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厕所革命”农厕旧貌换新颜

2020-08-06 10:05: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面土墙木门挡”,曾是卫闽镇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如今,随着卫闽镇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旧旱厕被一座座整洁美丽的卫生厕所取代,新公厕也成为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改厕,改善的是农村生活卫生条件,提升的是农民群众的文明观念。“农村改厕工作看是小事,却是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生活的一件大事。”卫闽镇党委书记张华介绍,卫闽镇在推动农村改厕工作中,将改善农村传统习惯与提升文明观念相结合,不仅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而且及时预防疾病传播,减少了蛆虫、蚊蝇病媒生物的疾病传播,改善了农村如厕的不文明现象,极大提升了村民素质,对建设新时代的新农村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卫闽镇已完成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466户,卫生厕所比例约占98%,新建农村公厕2座,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同时公厕还建立了健全的管理制度,并设有专人管理,确保公厕干净、卫生、整洁。

(刘军 黄俊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