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按下农旅融合“快进键”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08-06 10:04: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来,我市持续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步伐,以特色农业和农事活动为引领,不断推动乡村旅游升温,为激活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打造亮点。按照“人无我有”的建设思路,邵武一道园休闲度假村以大闸蟹文化为核心,提供吃蟹宴、钓蟹等独有的特色活动,吸引大量客户“流连忘返”;邵武小隐竹源景区以精致台湾农业为基础,为游客提供了解台湾农业、学习台湾农业技术、增长农业知识等服务活动;邵武草荷塘农庄种植红心芭乐、网瓜、水果黄瓜等网红瓜果300余亩,以瓜果捆人心,尤其是荷花盛开季节,吸引游客每天近1000人次。

开发精品。按照我市一村一品规划,对乡村旅游重点建设村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等方面予以支持,目前已有水北龙斗村、大竹洋坑村、晒口高峰村等9个村获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称号,和平镇和平村获省首批“金牌旅游村”称号。同时,加大对休闲农业和旅游产品的宣传推荐,目前已初步开发出近郊、邵东、邵南等3条“农旅融合”精品旅游路线。

以节为媒。每年举办“碎铜茶斗茶大赛”“百香果采摘旅游节”“河坊村抢酒节”“樱花文旅节”等10余个地方特色农事活动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吸引带动游客和市民走进美丽乡村。截止目前,我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接待旅客人数年均递增21%,累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创收5600余万元。  (廖靖)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