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热点聚焦> > 正文

暑期谨防网络游戏诈骗!

2020-08-05 17:10: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暑假模式开启

你们家“神兽”是不是已经

扔下书包,抱起手机

开始了“三杀?”“跑毒”

看起了游戏直播

有那么一群人

也盯上了放暑假的学生们

游戏充值、找人代练

重金购买虚拟游戏装备

买充值卡、游戏帐号

等等网络游戏诈骗

学生、家长们可一定要注意了!

简要案情

被告人高某是一名网络游戏主播,案发时刚满18周岁。通过直播,他吸引了很多爱玩游戏的未成年人。为获取钱财,高某开始对这些粉丝下手。2019年5月至6月期间,其以购买《迷你世界》游戏“皮肤”付费为由,通过微信收付款方式,向9岁至11岁的商某、高某、张某多次发送收款二维码,谎称扫收款二维码不扣钱,分别诈骗三名被害人9000元、4215元、1500元。这三名小孩所用手机,均为其父母手机,他们都知道父母手机密码及支付密码。钱被转走后,家长们陆续报警。案发后,这些赃款已全部返还给3名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人民币。

高某当庭表示认罪伏法,不再上诉,今后会好好做人,不会再犯此类错误,希望能得到被害人及家长的谅解。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共同研究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法官提醒

随着时代进步,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备品,学生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手机游戏也成了一种伸手可及的大众娱乐方式。暑期已经来临,学生假期玩游戏时间更加充足,也给了不法分子更多的机会大肆行骗,在此提醒大家。

1.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2.“免费升级”“低价礼物”“低价金币”等宣传信息,一定要严加甄别。

3.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不要告诉孩子或让孩子轻易发现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避免孩子被骗。

4.学生们在假期中不要过分沉迷于游戏世界,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劳逸结合,需要购买游戏装备及游戏充值请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但也要注意控制购买金额,不要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