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铁城时评之十九】为“赛场赛马”叫好

2020-07-31 16:32: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年初,我市从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出发,提出“六新”驱动战略,按照“培育新动能、培育新经济、培育新业态、培育新标杆、探索新路径、展现新气象”六位一体发展思路,以“六新”的实干、实效,引领推动邵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坚持党建引领,在“六新”中考察和培养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半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六新”各板块之间,已经摆起“大擂台”,形成竞相赛马之势。比如一些乡镇街道按照市委“六新”驱动和“三个擂台”比武的要求,探索开展“争当新时代标兵”活动,搭建政治素养、红色管家、创新治理、服务群众等标兵小擂台。“打擂”“比武”,比的是担当,擂的是精神,拼的是意志,形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一批党员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脱颖而出,独当一面。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对于打好“六新”驱动擂台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道,唯在导向。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拿着学历、年龄、资历、身份等条条框框来选人用人,致使一些怀揣“金刚钻”而又缺乏“硬杠杠”的各类人才难有出头之日。“六新”驱动擂台赛的推出,不仅可以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对于各级党员干部也能起到很好的鞭策作用,用好这根“指挥棒”,干好干坏就是不一样。

好马只要有行千里之力,就是良驹,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一个干部怎么样,要到实际中去考察,比一比,赛一赛,“六新”驱动擂台赛,比的是水平、是能力、是实绩,给每一个参赛者相同竞争的机会。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为各类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唯有这样,我们的各项工作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肖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