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 引领夜间经济再升级

2020-07-27 10:46: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持续激发夜间消费潜力,推动夜间经济有序、健康发展,我市夜间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策划多个夜间经济项目,结合地摊经济打造我市夜间经济繁荣带。  

位于东南商业城的跳蚤市场,是我市今年新增的夜市之一,一到晚上人潮涌动,一派热闹景象。摊主李莉莉在自己的摊位上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没有做夜市,整个市场都觉得空荡荡的,有了夜市之后,变得好热闹。

跳蚤市场于6月30日开始运营,已完成52个摊位的招商工作,有效缓解疫情过后出现的失业、滞销等问题。“跳蚤市场是保持低成本运作、以民生服务为目的的夜市经济项目,目前主要分为两块:入场经营摊位和爱心帮扶摊位。爱心帮扶摊位是特定为社会需要帮扶的人群构建的一个社会就业渠道及平台。”跳蚤市场项目负责人黄尚元说。

在喷泉美食街旁,153个地面摊位和20个特色车尾摊位整齐相连,主营非食品类的生活日用品、装饰品,为到广场休闲的市民提供了流连之地。夜市建设前期,市城管局引导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入驻,余下摊位面向公众开放。摊位采取按月收租、提前续租的方式,便于商户流入流出,形成循环。市场开放至今,有600多人前来报名,摊主日营业额在100元到600元不等。

在夜市建设中,政府通过购买企业服务的方式,建设市场基础设施。企业按照城管局要求与商户定立经营标准,每个夜市都有城管每日巡逻检查。在创意发展新夜市的同时,我市还对老牌夜市进行基础设施升级、环境整治。如今,福山夜市的每家大排档都使用合规的清油烟设备,每晚和企业共同完成保洁。

政府、企业、商户共同维护良好经营环境,也共同开发新消费内容,在夜市中加入别样文化。

燕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酒吧文化街项目负责人谢文斌告诉记者,酒吧文化街是现在的网红街,每一个酒吧进来的时候,都要考虑一些跟酒文化有关的主题。预计今年10月1号全面营业的酒吧文化街,目前已完成五分之四的招商计划。

另据悉,我市还计划在燕林大舞台进行各乡(镇)领导网络直播带货,有效利用场地,拓展消费空间,实现“小地方办大事”。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目前我市打造了四个夜间经营疏导点,已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根据市民的需求,将继续有序地开放疏导点,为市民夜间休闲、美食提供好去处。”城管局城市监管大队副大队长高贤根说。

(曾铃翔 张露瑶)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