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铁城时评之十六】百花齐放春满园

2020-07-17 09:42:1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9日上午和1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光松率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利用一个整天时间,奔赴市区、各乡镇及两个工业园区,实地踏看调研“六新”驱动13个在建项目情况。每到一处,分别由挂点挂项处级领导亲自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领导们看项目、听点评,一路调研一路思考:有亮点纷呈、惊喜不断的兴奋,也有发展不平衡,有短板和落差的担忧。

调研活动体现的是市委市政府鲜明的工作导向。“六新”驱动作为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抓的就是党建引领,抓的就是“六新”经济的实体化、项目化、节点化。唯有更多的项目落地才能不断提供新的劳动就业岗位和创造更多的税性收入。我市仅6月份财税入库就达1.2个亿,同比增加7.5%,实体经济发展走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一阶段各乡镇、园区以及市直单位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发展生产、搞活经济、改善民生,调动和吸引更多的经营主体,参与到“六新”驱动中来,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和优高农业项目,助推“六新”驱动。

调研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对市直各单位和乡镇工作的总体检。通过调研,各地都得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和亮点绝活,拿出可圈可点的干货来。推出的项目,务必经得起调研的推敲和时间的考验,也只有如此方能称得上是好项目、真项目。比如,总投资5亿元的含香食品烤鳗厂,已于6月正式投产,构建起了鳗鱼养殖、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是难得的好项目。总体检,检查的是项目,透过项目看到的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看到的是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平安建设。俗话说得好:“唯有真情能浪漫”,项目工作最讲究实实在在,来不得半点虚假。因此,可以这么说,调研活动就是对冲疫情带来的的不利影响,就是克服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试金石,就是最管用最有效的工作利器。

调研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持续释放和传导压力的过程。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压力,就不能跳起来摘桃子。今年我市面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多重压力,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都是一场大考,谁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今年时间已过半,船到江中水更急,撑一杆则进一步,稍不留神则落后于人。有句话叫做“比你聪明的人,比你更努力”,这就是压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实施“六新”驱动,就是要按照调研活动的要求,树立“项目为大、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把更多更好更优的项目带动起来。古有“孔雀东南飞”,今朝“群凤尽还巢”激活和唤醒方方面面的投资主体,不断加入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持续繁荣我市城乡经济,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只要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合力奋进、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又快又好地实现我市经济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各项工作任务。(翁慕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