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冲锋在洪水里的“后浪”

2020-07-15 18:26: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是众多新时代“后浪”里的一角,但他们却迎灾而上,踏浪前行。


7月9日下午14:00,富屯溪水位突然快速上涨,“要涨大水了!”邻居的声音让还在睡午觉的曾亚鹏惊醒过来。他迅速拨通父亲电话告知情况:“爸,涨洪水了,快回来!”


随后曾亚鹏为父亲找出存放在家里的铜锣,同时拨通了他同学的电话,“黄睿君,肖翰林,富屯溪涨洪水了,赶紧来帮忙!”


“来了!”


“马上到!”


两句很简短的回复却给曾亚鹏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洪水仍在不断上涨,很快,他的父亲回到了家中,同学也都集合在一起。父亲率先奔跑到洪灾的最前线,用铜锣声警示还未察觉的居民,并通知他们及时离开。“大学生救援小组”跟随其后,帮助那些急需搬运家具家用的居民。邻居家的大哥饶志强见此,也毫不犹豫加入进来。


“小曾,我也来帮忙!”


“好!我们先帮这家便利店的冰箱搬到高处。”曾亚鹏临时组织起了救援,让救援能更加井然有序。而后只听见一声“幼儿园里还有小孩!”四人听此,纷纷踏过齐腰深的水,前往救援被困的孩童。又是一位阿姨焦急的喊道“快救救我,我的冰箱、电视机,家用都没有转移,话音未落。曾亚鹏就喊道:“走,我们帮阿姨转移财产去!”就这样一家、两家……北门内所有可能的受灾户的家用在洪水抵达之前基本都搬运完成。


与此同时,皮划艇也参与到救灾当中。曾亚鹏一行人,也加入到运输被困人群的行动中来。暴雨如注,豆大的雨点呛得人喘不过气,这些人冒着雨,推着船,为受困的群众们搭起一座生命之桥。人员不断被送出,但水位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抬升。很快,本是过腰的水位涨到了脖子处。黄睿君,曾亚鹏,饶志强,肖翰林丝毫不顾劳累和被磕碰受伤的身体,毅然挺立在紧张的救援行动中,不曾退缩……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当代大学生毫无畏惧,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青团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部新时期抗洪救灾的生动篇章。  (黄雪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