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晒口街道:抗灾一线党旗红

2020-07-13 10:50: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救命啊!快救人啊!7月9日20时,晒口新氨路8栋一对八旬老人夫妇,不听劝阻,偷偷跑回加家,不慎掉入水中,正好被值班巡查值班的晒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家仲听到,他立即冲到现场将跳入水中,将两位老人从洪水中救起。

无独有偶,当日17时,晒口南街20栋一名8旬老人李某在一楼搬东西,来不及转移,被洪水围困,在喊叫救命。听到呼喊后,晒口街道党工委组织3名水性好的党员志愿者跳入脖子深的洪水,用门板将这名老人转入到高处安全地,老人女儿知道后,感动万分。

在洪水来临之前,晒口街道根据地理位置底洼特点,快速制定应对预案。全街道百名党员干部都抢抓时间,转移群众及财产。17时左右,洪水涨势凶猛,不到一支烟的时间就将沿河民房一楼、学校、工厂淹没。由于街道关键时刻组织措施得力,未造成群众生命损失。

洪水还没退完,晒口街道街居全体干部一边安置受灾群众,一边通宵达旦值班,在各个点巡查,为群众送去食物。

洪水退后,晒口到处是一片狼藉,垃圾、淤泥铺天盖地,交通阻断,停水停电。关键时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抗击洪灾。党员干部全员出动与居民一道开展卫生清理工作,调集了6部铲车,2台运输车,3台轮式勾机协调辖区谦达管桩、龙砖等企业,帮助受损最严重的企业美钰公司清淤。

目前晒口街道百名党员干部正挨家挨户与居民一起清除淤泥垃圾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组织生产自救工作,力争尽快恢复生产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