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灾情面前,人民警察勇于担当

2020-07-10 15:21:48 来源:   责任编辑:   

 

受上游光泽强降雨天气影响,邵武市富屯溪河道水位迅速上涨。 

 灾情就是命令。副市长、公安局长郭群紧急动员,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奋力投入到抗洪救灾战役中。

15时20分,邵武市水北一群众紧急求助,家中被淹,一名刚出院的剖腹产产妇被困,家中只剩两位老人,无力转移。

接到求助后,民警带领辅警立即赶赴现场,此时大水即将淹没产妇休息的床铺,救援人员立即找来临时担架,将两位老人和产妇安全转移。

17时许,通泰派出所接到指令,在辖区新建路有老人被困。

民警林松柏立即赶赴现场,此时水位已淹过半层楼,但被困的两名老人不愿离开被水淹没的住所。房屋老旧,长时间被水侵泡极有可能发生险情,林松柏在齐胸深的水中不停劝说,最终说动了两位老人。因为老人腿脚不便,林松柏就用肩膀将他们扛出房屋,转移至安全处。 

灾情发生后,昭阳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社区一线居民家中,劝说并帮助受灾群众尽快转移。 

中山路均是老旧房屋,人员居住密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午13时起,派出所民警重点针对该片区,挨家挨户走访劝说群众撤离。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参与救援的民警就主动帮助将人员背离危险地带。 

21时许,国道316线晒口加油站路段路面严重积水,吴家塘中队民警李科仍在疏导交通。

突然一名群众跑向民警李科,大喊前方有人落水。李科带着中队队员立马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已落水。并在水中挣扎。民警李科顾不得脱下警服,立即跳下水中,将落水老人救起。  水北四板路保修产宿舍因为地势低洼,受灾严重。该片区住户密集,随着水灾迅速蔓延,群众生命财产不断遭受威胁。

从9日下午1时开始,水北派出所就安排大量警力到保修产宿舍全力帮助受灾群众。

救援一直持续到晚上22时,保修厂一楼住户137人全部安全转移。

为防止因水灾引发的次生灾害,邵武市公安局从9日晚上10时起,安排交警、派出所、平安巡逻队等警力,在东关桥头、溪南路等易发生灾情路段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转移疏散被困群众3000余人次。(龚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