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洋坑村:开展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7-09 09:57: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大竹镇洋坑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来,洋坑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笔者走进大竹镇洋坑村,放眼望去是干净整洁的村道、绿树掩映的房子和精心打造的文化墙。在洋坑村游客中心旁,一座垃圾分类亭吸引了记者目光,亭内摆设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物质、其它物质四个垃圾桶。

洋坑村村民张陆水说:“原先,我们对垃圾就是统一丢弃,现在有垃圾分类,我们农民基本上觉悟都比较高,会分类一下,空气环境各方面都明显改善了,蚊子都很少了。”

村里垃圾分类处理的关键在于村民。为了激发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洋坑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在村里主要路段安装垃圾分类示意图,明确垃圾分类的做法。同时,依托设立的爱心公德超市,引导村民将废品、可回收物用于换取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村庄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每天的垃圾处理量大大减少,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何水树 李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