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3000多名党员到“黄峭家风家训馆”接受家风文化教育

2020-07-08 10:19: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七一”期间,我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所属农村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前往“黄峭家风家训馆”开展“廉政修身,清白传家”为主题的党性修养和家风文化教育。据统计,截至7月3日,全市有近百个党支部的3000多名党员接受了家风家教的熏陶。

6月22日,税务局部分党员率先来会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修身,清白传家”的专题片,听取关于“忠、孝、廉”的讲解,观看了黄氏名贤事迹,表示“黄峭家风家训馆”作为党建教育基地,站位高、理念新、点多面广,是值得看的“博物馆”。党员们回到局里后,通过向局党委建议,税务系统所属的9个支部16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全部到馆轮流参观学习。

随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纷纷组织党员来到“黄峭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表达心中的感想。市融媒体中心领导表示,黄峭坎坷的人生和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历为后人敬仰,年轻时组义师护乡爱民,巅峰时知进退办医兴学,耋耄时明事理分家遣子,这些举措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市住建局领导认为,传统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根”和“魂”,“黄峭家风家训馆”做到了既塑形又铸魂,“仁、义、礼、智、信”不仅是黄氏的家风、邵武的家风,更是中国的家风,党员通过学习可以更好地领会“初心使命”与传统文化的融会贯通。实小水北分校领导从教育学的角度道出《训子诗》的精髓,指出全诗用生活化、形象化的语言,以和风细雨的方式告诉后人要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应该做什么,要怎么做,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教育方法。

农村党员也接踵而来。沿山镇下畲村党员通过参观学习,认为八句诗对农村党员教育意义很大,能起到教化子孙、凝聚人心、稳定民心的作用。城郊镇芹田村党员指出,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孝敬长辈,是一个人立身行事的基本准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党员同志必须是孝道文化的践行者。

域外党员慕名而来。江西临川区及我市周边的建阳区、延平区、政和县等地党组织也组织党员来到“黄峭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以自己的方式庆“七一”。

家风事关民风,民风连着国风。好的家风既是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接体现。“黄峭家风家训馆”以庆“七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助力我市“六新”驱动战略的实施。         (黄德旺 黄长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