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电梯应急演练进小区

2020-07-01 15:14: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9日,邵武市市场监督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通泰街道向南社区在凯旋世家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物业安保人员及社区居民应对电梯事故的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小区8号楼1楼道电梯发生故障,突然停止,有一名人员被困。物业监控室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救后,告知被困人员注意事项,保持冷静。随后,小区物业立即启动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前来救援。维保人员到达现场,设立警戒防护设施,在确认轿厢停在15层和16层之间后,救援人员来到电梯机房,在通过断电、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专业作业后,将轿厢停在了16层。接着,救援人员用电梯专用三角钥匙打开了厅门,安全的救出了被困居民。演练结束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

据悉,邵武市凯旋世家小区共有11幢高楼,48台电梯。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物业人员、维保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了居民安全电梯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何水树 张云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