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粽情粽义 记住乡愁"端午文化节开幕

2020-06-30 10:09: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25日,城郊镇举办第二届“粽情粽义、记住乡愁”端午文化节,旨在推进“开门办文化、让群众当主角、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市领导龚建春、罗群荣、林新长、邹日娥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龚建春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应邀嘉宾同时触摸屏幕上粽子图标,共同开启本届端午文化节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内容既体现了当地民俗文化特色,又彰显了端午文化特有的内涵。歌伴舞《赛龙舟》和威风锣鼓等节目,形式新颖、编排巧妙,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表彰了10多位敬业、诚信、爱情等三大类“重情重义典范”,进一步弘扬了扎根基层、敬业奉献,诚实待人、守信不渝,热爱家庭、忠贞爱情的价值观。

为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真正实现“让群众当主角”的宗旨,充分满足大家对端午文化的不同需求,现场还设置了城郊香粽、米粿、丸子、脚掌糍以及碎铜茶等地方特色小吃和土特产的制作体验台,他们一展出,就立即吸引了许多人前来体验和品尝,亲身感受这些传统手艺的魅力。尤其是香粽的制作,更是吸引了大家争先恐后地体验每一道工序的操作方法。最受人欢迎的是当地手工香包制作技艺,当制作人一把香料展出时,就吸引了大家的围观。这些香包不仅外形精致小巧,而且散发出来的香味沁人心脾。

活动还设置了直播带货,副市长林新长在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向全国广大网友推荐当地各种土特产品,引发抢购热潮。

本次活动由邵武市委宣传部、城郊镇、邵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工信和商务局、市文旅局等共同主办。(邓贤龙 曾铃翔 彭亚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