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铁城时评之十二】负重前行 聚力攻坚

2020-06-05 11:54:0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走进下沙镇政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现新气象,打造党建引领大擂台攻坚进度表”和“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十二个项目)攻坚进度表”,十分醒目。

市委市政府把“六新”驱动作为统领今年各项工作总抓手,如何抓好“六新”驱动,各乡镇及市直单位有不少好举措、好方法,但像下沙镇那样,把一个又一个发展板块具体化、项目化,并详细列出落实推进的序时进度,挂图攻坚作战,用红黄牌警示的做法,值得借鉴。

习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抓好“六新”驱动,落实项目攻坚,实现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大考,不是轻轻松松一蹴而就能够完成的,需要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负重前行,聚力攻坚,拿出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勇气方能实现。

加快项目攻坚,精神境界不可少。各单位要通过打造党建引领大擂台“四比活动”展现新气象,赛出新风采,比出新亮点。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市委书记何光松说得好:“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有了精气神,就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有了精气神,也就有了工作激情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内生动力;有了精气神,也就有了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毅力和韧性。”

加快项目攻坚,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能丢。在项目攻坚的紧要关头,更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图表面文章,不谋轰动效应。要用好的作风打通项目堵点,攻克项目难点,突破项目重点。好作风就能将宏伟蓝图变为具体项目;好作风就能化虚为实,就不会凌空蹈虚;好作风就能够将上级精神与当地具体实际相结合,把“两山”理论落到实处。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惠民利民,走出一条打基础保长远的绿色发展之路。

加快项目攻坚,人才要素不可缺。项目攻坚后勤服务应跟上。应完善要素保障,围绕项目攻坚调动各方面资源,整合人财物,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尤其要充实壮大会抓企业能抓项目的人才队伍。一切以项目为重,为项目让路,以项目论英雄。在呵护好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的同时,大力推进“人才回归”,不断拓展“乡贤”内涵,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加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个实际的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我市实施“六新”驱动,需要一个又一个具体的行动,需要一个又一个项目攻坚,需要不断扫清发展道路上的障碍,征服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我们不但要把实现“六新”驱动的目标挂在墙上,更要落实在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在提升民生福祉高质量绿色发展上。(翁慕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