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邵武市“民企带村”助推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2020-06-03 11:39: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直以来,邵武市引导民企,积极参与村(居)建设,目前已有10家企业与10个村(居)建立帮扶关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康大兔业公司在村级党组织的引导下,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当地20户农户发展肉兔养殖,每户年均增收1—2万元,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发展外包服务业,永晶科技公司积极与杨家圩村对接,成立服务企业装卸公司,解决了当地“洗脚上岸”村民就业增收问题。

邵武市积极引导建立帮扶带创关系,金塘工业园区6家企业与吴家塘镇6个村(居)开展村企共建联动,解决了500名村民就近务工问题,企业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用于贫困慰问、捐资助学、基础建设等。杜氏木业与竹源村建立帮扶共建关系,采取结对帮扶、就业帮扶、文化帮扶等形式,拓宽村财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由村党支部牵头,邵武市引导农户与龙头企业组建合作社,实现创收。下沙镇屯上、下沙、洛田等3个村36户贫困户与美菰林公司共同组建富生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178亩种植互叶白千层,保障了贫困户脱贫后7—10年收入稳定,每年每户可增收8000元左右。(廖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