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调研"六新"驱动之"新气象"党建引领工作

2020-05-26 10:54: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2日,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农村调研“六新”驱动新气象党建引领大擂台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参加调研。 何光松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城市管理局、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远翔新材料公司、肖家坊镇“党群驿站”、下沙镇及屯上村,看进度听汇报,察民意问发展。

在调研中,何光松书记指出,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今年的战略布局,我们就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三大擂台赛,比的是担当,擂的是精神,拼的是意志,党员干部的共识度、参与度、贡献度,决定着“六新”驱动的成色。今年疫情影响下,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更加需要我们珍惜时间、紧追快赶,拿出“抓狂”的姿态,铆足“拚命”的干劲,抢时间、抢进度、抢任务、抢效益,全身心、高强度地投入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

何书记强调,要化虚为实。政治路线决定组织路线,组织路线要服务政治路线。想党委之所想、急党委之所急、抓党委之所决,是组织路线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讲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不是一句口号,不是凌空蹈虚,不是两张皮,而是要让党建与发展共融共生,让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要坚决摒弃党建是虚功的错误论调,让党建意识实起来、标准实起来、措施实起来、效果实起来!搭建党建擂台,组织部和机关工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制定好赛程、规则。分序列、分领域组织赛事,让选手登台对擂、比武攻擂,形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让创业创新创造激情涌动。

何书记强调,要变独唱为合唱。实现省委提出的“四个高质量”发展、南平市委提出的绿色发展、再到我市的“六新”驱动目标,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到各领域全方位,需要共识与合力,不是哪个部门、哪一家、哪一个人单打独斗能够独立完成的。这是一盘大棋,每个单位、每一个人都是棋子,要在大棋局中找准定位,扮演好角色,众人划桨开大船!机关要带头,特别是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常委所在领导机关要带头,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市党建领导小组、组织部、党工委要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决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让工作部署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浮在面上,摆花架子、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找准着力点,把劲用在最关键、最要害处,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焊接每一个断点,疏通每一个堵点,推动六新务实高效、掷地有声,把人心炒热起来,把队伍炒火来,把事业炒红来。

何书记强调,要改相马为赛马。相马,考的是人的眼力、脑力、判断力,不乏偶然性主观性;赛马,考的是马的脚力、实力、竞争力,拼的是游戏规则公平公正公开,更多的是客观性。评价一个地方政治生态,一项重要指标就是选人用人。我们就是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在“六新”中考察、培养、使用干部,通过比党建比发展比出新跨越,比党性比担当比出真功夫。(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