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邵武

2020-05-25 10:07: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0日,记者在和平古镇看到,央视《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邵武篇》摄制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和平古镇的历史风貌以及邵武傩舞表演。  

此次《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邵武,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拍摄。连日来,摄制组踏遍邵武城乡,用镜头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记录下邵武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民俗风情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邵武留下一份鲜活的影像志书。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影像工程,用影像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镜头见证中国梦的实现。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它是以我国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以当地《地方志》为主要文献依据,梳理其历史文化脉络,展示其发展现状与地方精神,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

(范增淳 柳传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