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工更换屋顶瓦片 点亮残疾人的世界

2020-05-22 11:46: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谢谢春暖社工,谢谢志愿者,我太感动了!让我的厨房变得这么明亮,也不用担心漏雨了!”杨大爷说。

杨大爷家住水北镇故县村陈家自然组,夫妻均已60多岁,因2003年在三明遭遇重大车祸,夫妻双双重残,坐上了轮椅。当时,他们的儿子才刚刚10岁,在众多好心人你10元,我20元的帮助下,日子艰难的过下来了。

2019年,邵武春暖社工承接了市民政局的“点亮希望春暖花开”扶残助残志愿与社工项目之后,关注到了杨大爷夫妻。

在多次看望慰问,帮扶他们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发觉他家的厨房和客厅没有窗户,由于瓦片年代已久,老化十分严重,屋内黑漆漆的,即使点两盏灯,也依然光线昏暗。

近日,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杨大爷的家,爬上了屋顶,为他们更换了明亮的塑料瓦片(见图)。从此,他的厨房就告别了白天点灯的历史。

在换完瓦片后,志愿者们还细心、耐心的教会了杨大爷使用智能手机,开小卖部的他以后就可以使用微信收付款了,方便又快捷。

邵武春暖社工用行动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陈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