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5-22 10:18: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实施就业政策、落实保障措施、助企纾困解难、保障基层运转、加强政策宣传……今年来,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该局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实施公益性岗位政策,兜住稳就业民生底线;实施援企业稳岗位政策,向就业中心预拨付480万元事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岗位补贴。与市民政局对接,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落实低保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截止目前共投入防疫资金1402.09万元;阶段性加大价格临时贴补力度,预拨付退休军人事务局100万元,用于临时性物价补贴。

认真落实贷款贴息政策。对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包括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新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且单户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部分,在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0.5个百分点贴息,期限不超过一年。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取消反担保要求,减免担保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重点项目、公建项目的开工、复工。积极向上申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目前我市已有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5家企业获得贷款2250万元。

加大基层保证支持力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保”支出207936万元,优先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基本支出需要。做到持续优化转移支付结构,重点向财政困难的乡镇(街道)、基本民生领域倾斜。做好教育优先发展,2020年安排教育项目经费8550万元。保障基层村居组织运转经费,安排7000万元土地增减挂钩指标,重点用于全市乡村振兴建设。加快转移支付预算下达,今年6月30日前涉及“六保”等重点领域转移支付预算下达进度力争达到90%以上、9月底前力争全部下达,切实减缓基层财政资金压力。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2020年一般性支出力争压减10%。定期对存量资金进行摸底,加大结转结余和国有资产资源盘活力度,2019年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05亿元,集中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市经济与相关行业受到较大影响。市财政局进一步落实、宣传减税降费、缓缴税款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减法换取企业的复工发展。同时,关注金融环境、关注重点企业尤其是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条断裂风险,减少不良贷款增长的可能性。(黄智伟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