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2020-05-22 10:18: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我市在下沙镇屯上村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进一步推进全市水稻生产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演示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水稻机耕现场,只见技术人员熟练操作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在水田中来回穿梭,翻整土地。接着,在机械化插秧机现场,技术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摆放在机身后的水稻秧苗伴着机手前进的节奏均匀地植入水田,插秧机身后是一行行整齐油绿的水稻秧苗,十多分钟时间,一亩稻田就插秧完毕。随后,在无人机植保演示现场,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在水田上低空飞行,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稻田里,无人机的使用不仅提高了施肥的效率,更节约了人工成本,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农药的利用率。期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些群众还饶有兴致的亲自上机操作,并通过同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了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

种粮大户陈国辉说:“今天办的这个现场会非常办得好,我们现在想购买好的机械,改观传统的思想观念,用机械代替人工。”

本次现场会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对于提升我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