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铁城时评之八】把功夫从“纸上”落到“地上”

2020-05-15 10:57: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目前“六新驱动”成为我市各种场合、各项活动、各媒体的热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六新”驱动工作奋发作为。“展现新气象,打造党建引领大擂台”则是实施“六新”驱动的“加油站”和助推器,“穿针引线”串联着其他“五新”,决定着“六新”驱动推进的速度、质量、成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因此,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实施“六新”驱动是夺取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是市委落实省委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南平市委“四大经济”“六大行动”,是邵武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要求,是市委审时度势提出的战略性决策部署。要把这项工作落实好,就要“知所向、知所用、知所为、知所责。”

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是一项硬指标。而实际上一些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认识表面化,找不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影响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有的基层党组织习惯于把主要精力用在制作红头文件、纸质档案、电子平台等记录资料上,把彰显成绩的“纸上功夫”运用得很充分,耗费了时间、精力。

将党的建设融入发展的各环节,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建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基层党建工作不能满足通过上级考核,需把功夫从“纸上”落到“地上”,找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才能破解现实难题。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们要率先垂范、真诚服务,要接“地气”,真正服务农村、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陕西省韩城市培育新亮点,树典型立标杆是成功的。他们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紧扣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党建+服务”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关系,激发驻区单位、商户参与热情,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他们建立健全机制、盘活区域联动“一盘棋”,打造一居一品、促进服务群众“一家亲”,拧紧双向互动“一股绳”,加大覆盖力度、织密组织建设“一张网”。这些做法经验值得学习。

既然要修好行,就要念好经。水北镇龙斗村建立“党组织+合作社”10家,利用富屯溪畔沙洲地富含“硒”元素,轮种萝卜、辣椒、茄子、毛豆、花生等作物,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通泰街道严羽社区通过“组织+居住地”双向管理制度,认定在职党员、农村进城党员服务内容,量化服务工时,确保党员每年至少完成20小时居住社区服务市场;邵武经济开发区和金塘工业园区企业在防疫期间成立346个党员先锋岗,组建172个技能攻坚小组、5支党员应急分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许多基层党组织、党员已经行动起来。

“展现新气象,打造党建引领大擂台”,我市在农村设立“乡村振兴标兵”擂台,比产业、比实力、比面貌、比活力;在城区设立“服务群众表率”擂台,比党性、比作风、比业务、比服务;在园区设立“推进发展先锋”擂台,比贡献、比技能、比组织、比文化,涌现了一批典型,也取得明显成效。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市正按照市委要求整合各方力量,让各个部门在三个擂台上,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台”,做到好戏连台,处处精彩。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