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 铁城时评之六】紧盯三个环节,加速“六新”驱动

2020-05-09 09:05: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市委、市政府从容应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及时启动并逐一落实年初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战略,即以党建引领、项目托底、创新创造为核心的“六新”驱动战略,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

“六新”驱动党建引领是关键。毛泽东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为此,我市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化危为机”工作路径。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各级领导干部职工闻风而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强化敢担当,通过“四比四看”,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当前,我市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谈的最多、议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抓好“六新”驱动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蹲点挂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乡镇、市直机关迅速行动,水北、和平、桂林等乡镇党委书记,发改、工信、城市管理、住建、生态资源等职能部门的党组书记、局长纷纷在不同媒体上谈发展、议招商、抓落实,以“一诺无悔”的俊波精神狠抓“六新”工作的推进。有了凝心聚力的党建引领,就能事半功倍,就能群策群力,就能众志成城。古语说得好“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

“六新”驱动,项目落地是根本。“六新”驱动托底的干货靠项目,真金白银的投资靠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GDP。总之,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我市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招商引资步伐,通过内引外联,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多种途径,结交了不少好客商,引进了不少好项目,仅4月24日我市集中开(竣)工项目就达11个,总投资12.47亿元。此外,我市还认真梳理“五个一批”项目,提升“六百工程”,纳入“六新”驱动项目库,统筹推进,滚动落实。笔者从发改和工信部门知悉,我市“六新”项目不仅与南平“四大经济、六大行动”对接紧密,而且具有涵盖面广、关联性好、带动力强等特点,一产二产连三产,企业产业链不断拓展,大小项目布局合理,既有投资几十个亿的氟新产业,又有一大批回归乡梓的优高农业,有质有量,可圈可点。

“六新”驱动,创新创造是生命。受疫情影响,不少传统产业受冲击,以服务业为例,不少实体店、门店经营遭重创。与此相反,一批宅经济、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云签约、网络红人在线销售应运而生。我市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及时更新观念,不断涉足新领域,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与各领域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在“六新”驱动项目中植入新元素,打造新业态,抓大而不弃小,如:4月24日我市重大项目“云签约”恒华财富天下三期、浙江江山淅尔毅生物股份等二个项目,投资规模就达6个亿。在培育夜间经济中,做精美食街、打造综合体。在做好回归经济中做实“联”的文章。在打造新业态上,让网红经济动起来。解锁“直播带货、私域流量”等新技能,并招募传媒公司,抖音网红前往乡镇开展援建助农脱贫新平台。拿口镇党委书记、洪墩镇镇长率先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推介销售该镇的企业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收效良好。通过一系列新创造新模式新业态,使企业、物流一体联动,共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只要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做实项目业态,强化理念创新,拿出“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六新”驱动快些,再快些。(翁慕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