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何光松调研"六新驱动"之"新经济"数字经济

2020-05-06 14:48: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9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专题调研“六新驱动”之“新经济”数字经济,现场察看了闽浙赣(邵武)互联网产业物流园、味家家居“两化融合”、绿农食用菌公司、大竹伟农数字农业、苹果公馆“智慧社区”、数字政务等项目。市领导李敏飞、林新长,市委办、市发改和科技局、市工信和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光松一行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聊,现场办公,纾困解难。何光松指出,数字经济正迅速、全面、深刻改变世界,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突飞猛进,以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化为标志的综合实力竞争日趋激烈,在新一轮竞争中,我们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缩短与发达地区的鸿沟。

何光松强调,要登高望远。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既有产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同时也激发催生了新兴业态。这是一场行业大洗牌,不能逆流而上,势必湮没在时代大潮中;这是一场大变革,既波涛汹涌,又蕴含无限机遇。我们虽处山区,但不能当坎井之蛙,更不能抱残守缺,不能身体进入新时代,脑袋还停留在过去时,成为时代的弃婴。全市上下要学习数字经济、研究数字经济、运用数字经济,达成拥抱数字经济的新共识,把数字能力作为衡量城市水平的新标杆,把信息力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抢抓“新基建”机遇,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推动传统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城市建设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催生“化学反应”,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在“数字南平”建设中奋力领跑。

要抓纲举目。数字经济不是简单的由线下到线上的转换,而是整个产业链的重塑。春江水暖鸭先知。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站在时代的潮头,快人一步,先人一拍,胜人一筹,把握最新的脉搏。这些年,我们一批优势企业实施的“两化”融合就是成功实践。今年我们提出打造数字经济“三圈”,策划了一批支撑项目,一定要深耕细作,行稳致远,真正让“两化”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数字农业为农业产业化安上“慧眼”、让互联网产业园成为物流集散中心、让智慧城市惠及全体市民。

要引育留用。数字经济本质是科技创新,核心是人才。党委政府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用事业引人、感情留人,在项目、资金、平台等方面研究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提供户口、住房、教育、医疗等更好的软性服务,全程引领,全情服务,做到观念上合拍,规划上对路,机制上管用,吸引更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领域人才回邵就业创业。要强化人才培养,探索人才合作培养及输送机制,为数字邵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