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访谈系列报道之三:培育新动能 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

2020-04-30 09:41: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实体经济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社会财富的真正载体,只有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才能更好地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日前,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的领导。

邵武市工信和商务局局长徐崇武认为,“六新”驱动是2020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经济发展的一个战略目标方向,这个目标不是今年单个体的一个目标,而是延续到前两年“六百工程”以后我市经济发展到一个新的新阶段,出现一个新的好的势头,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前的形势,重新确定我们经济发展的一个有目的的一个方向性的一个选择。在培育新动能方面,主要是我们实行双轮驱动,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和金塘工业园区的发展双轮驱动。在培育新的经济形态,我们打造以互联网乃至今后的物联网、5g这种产业形态为标杆的一个新的经济形式,我们准备在工业园区跟张三丰大道新建一个以互联网+销售为主要代表的新的智慧商圈形式,它突破以往的这种电子商业产物,是把互联网,加上工业产品,加上商业产品,加上生活产品,加上我们电子的各种个性化的生活消费品,形成一个新的智慧商圈,作为我们今后商贸发展的一个方向。

邵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旭应说到,我市提出“六新”驱动战略,与南平市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高度的契合,同时也是对我市当下及今后发展提出一个战略性的指导意见。作为开发区我们要抢抓机遇,认真落实,提升服务,把“六新”驱动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产业上,在抓项目上,我们着重全力地推进新落户的一批省、南平和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尽快形成效应,重点推进年产一万吨的烤鳗场生产项目、年产五十万吨的绿色矿泉水项目等一批产业链延伸项目上,确保加快建设,尽快投产。在落实产业上,一是抓好传统产业的提升改造,着重示范一批“两化”融合项目,以诚安蓝盾、杜氏、味家等典型示范,确保传统产业加快实施工业化、智能化。二是打造新商业圈,以黄峭广场为依托,加快电商产业园的建设,竹创意产业园的建设,带动传统产业,拓展营销渠道,利用工业互联网+线上销售等渠道,确保传统产业走出困境,做大销售,培育我们经济开发区的新兴产业的发展。

邵武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兴盛谈到,我市高屋建瓴提出“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金塘园区主要围绕培育新动能,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来实现新经济、新标杆,展现新气象。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实现新动能,实现氟新材料实体经济新引擎,一是完善产业链招商,打通氟新材料产业链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建设投产,今年,金塘园区有24个企业在建,8个企业能实现投产。三是加快园区重要基础设施配套,园区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集中供热热电联厂、应急救援中心等16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底能完成80%以上。四是启动智慧园区建设,让金塘达到园区化、专业化、生活化、生态化的标准。

(柳传龙 王文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