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真抓实干:我市深入开展打造回归经济升级版

2020-04-27 11:16: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更好的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公益等要素的回归回流,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我市多措并深入开展“六新经济”。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我市出台了开展“培育新标杆,打造回归经济升级版”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就如何抓好这项工作,我市多措并举,培育新标杆,打造回归经济升级版。

和平镇党委书记吴跃辉介绍到,和平镇在现有回归企业的基础上,主要探索回归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市委提出的“一产接二连三”。包括三个方面举措。因地制宜,出台了《和平镇关于促进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不仅对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进行扶持,还对旅游、民宿、绿色发展等相关二、三产业进行扶持。二是结对助企。对辖区内企业安排一对一的结对,让干部和专技人员对接企业,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收集、咨询、反馈,将政府服务送上门。三是商会聚企。对辖区内的回归企业成立商会,了解他们回归的意向,向他们推介一些项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积极为他们创造回归的条件,抱团打造“回归企业之家”,谋划企业和和平新一轮大发展。

水北镇党委书记张晟介绍说,水北镇在做好回归经济的过程当中,主要是“生态银行”的理念,用工业化的思维,用项目化的服务,来做好回归经济的打造。从生产银行的理念来说,把村里的林地、耕地、水域等一些资源,折价入股,入到回归经济项目地当中,一方面,让回归的这些业主们有信心能安心,同时呢,也增加了一定村财收入。在园区当中就基础设施,资金项目的争取,予以一些倾斜,为这个落地的回归项目,不仅争取资金,同时呢,也积极帮他们开拓市场,提供一些金融服务,我们成立一个专班,把所有的入园项目的报批、申请相应手续的服务都统一到专班当中来落实。到现在为止总共招引了六个回归项目,落地在我们的园区当中,这六个项目都进展得比较顺利,预计到六、七月份这个园区会展现出一份全新的面貌,同时,我们也在想通过数字化和新型农业,构筑回归经济的新模式。

采访桂林乡党委书记熊立时,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桂林乡列为回归示范之乡,这个是市委“‘六新’驱动”发展之中的一个回归经济新标杆。交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回归示范之乡。应该说桂林这几年的发展回归示范之乡应该说还是有点基础,特别是市委何光松书记到桂林调研巫山乡村振兴之路的“巫山样本”以来,提出了要做好回归人员的工作。我想,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做好下面几个方面。一个是走出去,二是请进来,三是留的住,四是有发展。具体的说,走出去就是两个方面的走出去,一个是把我们关于邵武回归经济的政策宣传出去;第二个是我们的人派出去,我们用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我们派一些村里的干部走出去,宣传我们乡里的回归政策。第二个是请回来,已经请回来的熊长华、袁世平之后,我们又请回来了吴贵勋、陈应能等回归人士。第三个方面我们要留得住,我们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把我们的家乡建好、建美、建干净。我们也谋划一些产业,让他们来这里留得住,有产业,可以发展。

在采访邵武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副局长黄嫦娥时,她介绍到,根据我市培育新标杆,打造回归经济升级版的工作部署的要求,回归经济领导小组围绕着串活联的纽带,用好引的平台,培育强的项目群策群力,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我认为几个方面,第一机构健全,目标明确,我市里抽调了18个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年的工作目标是打造一个回归乡、一个回归镇、引30个回归项目。第一季度和平润身中药产业园,桂林惠林回归经济示范园顺利项目顺利播种,卓里电子商务、福宝猪包包生产项目开工生产,下一阶段呢,我们还将继续做好招、引、育的工作,借助“518、618、918”的平台,加强与异地商会的沟通联系,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进一步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了确保完成全年30个回归项目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好的氛围,培育好的回归样板企业及回归十强企业,开展第三届回归论坛,建好回归展示馆招,搞好乡贤数据库,确保回归经济工作在取得突破,推进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陈一沿 邱旭岚 肖舒凡)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