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铁城时评之三】复工复产复消费

2020-04-26 09:06: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推动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强链扩链以及新上项目的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具体有力的措施推动我市“六新”驱动。

4月21日,市委书记何光松再一次召集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实地考察我市“六新”驱动之夜市经济设点布局情况,进行现场办公,为恢复提振我市消费市场打造更多平台。

复消费,首先要复市场。复工复产复市复消费理应同步推进,但受前期疫情影响,我市同全国县市一样,居民消费信心受一定程度影响。因此复市复消费就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在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网上经济的同时,还应大力培育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消费市场。当前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适宜对路的消费场所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城市繁荣需要有形市场的助力,打造“洼地效应”吸引人流物流回归回流,需要有形市场的依托,创造更多不同层次群众的就业岗位更加需要有形市场的推动。

复消费,是落实中央“六保”中首保,即保群众就业的有力举措。当前世界多地疫情严峻,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期企业产品出口受挫将难以避免。因此增加消费支出,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就显得异常重要。大家知道,“投资、出口、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换句话说,出口受挫,复工复产复消费就得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好比三个人的活两个人干,此时消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复消费,还得讲哲学辩证法。决不能像4月初黄山景区旅游消费那样一哄而上,一放就乱。复消费就是要在落实常态化防疫防控举措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大背景下进行,落实好常态化就是要紧绷防控工作这根弦,严把“防线”,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提倡差异化消费,错时错峰消费,小规模、短频快消费,鼓励“公用筷子”等文明消费,培养和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当前尤其应力避人群扎堆消费,克服不讲卫生消费陋习。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只要我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长期的战斗准备,就一定能够保持我市经济工作持续向好的局面。

多少事,从来急。谷雨已过,春暖花开,愿我市消费市场暖意融融。(翁慕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