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洪墩镇:做好服务引人归

2020-04-22 16:21: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邵武市洪墩镇项目服务团队为回归经济项目四处奔波。

洪墩是我市农业大镇,位于邵武、顺昌、将乐三县(市)交界处。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8°C,无霜期305天,平均海拔200米,地势平坦,三十里平川,最大落差仅20米。

今年,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培育新动能、培育新经济、培育新业态、培育新标杆、探索新路径、展现新气象”六位一体发展思路,为打造回归经济新标杆积极行动。他们实行“走出去,讲清楚,请进来,服务好,留得住”十五字招商理念,组建项目服务团队,积极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等前期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中的各类问题,让引进的企业在洪墩镇开花结果。乡贤李贤通的回归便是洪墩镇做好回归经济服务工作的注脚。

长期以来,洪墩当地农民依靠传统农业为生。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大多为老年人。沙洲上村青年李贤通,却做出和镇里大多数年轻人不同的选择,在外打拼积累了资金的他,在上海几所高校老教授的支持下,决定“重新拿起锄头”,回乡投资做起多功能水稻项目,期待以科技兴农。

2018年,洪墩镇在和乡贤交流中得知他的这一愿景后,一致认为这是个“不容错过”的好项目。帮忙找地、找劳力,请来科特派农业专家做项目对接……镇里尽己所能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把李贤通的上海研发成果带回家乡落地生根,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李贤通的项目有了更大的发展规划,他打算租厂房用以生产,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然而,项目用地让他犯了难。他想到找镇里项目服务团队帮忙。“当天晚上接到李总的电话,我正处理完公事在回镇里的途中,得知他因项目用地困难心生退却,并且已准备好第二天返程上海,我很着急。”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智勇说。

“接到电话,黄委员连夜又赶回城区,协调相关事项,我们也立马向上级汇报这一情况,几经辗转,第二天上午谈下了近1500平方米厂房用地。不仅如此,我们的项目服务团队还帮忙给场地租金‘砍下’每平方米每月近1块钱的价格。”镇统战委员江帆说。目前项目用地已谈成,准备签用地协议。

正是项目服务团队的真心真情,打动了一位位乡贤。王玢村的黄建荣在厦门从事电子设备行业,春节返乡期间,服务团队帮其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关心日常生活。黄建荣深受感动,得知镇里干部从正月初四开始上班,他每天拿出一千元钱帮助坚守岗位的干部们改善食堂伙食。

“企业的备案表、用地手续等相关材料统一由我们项目办协助办理。为了能让企业顺利投产,企业需要我们做的,我们随叫随到,答应企业做的事情,我们说到做到。”洪墩镇项目办副主任林烜之说。

目前,洪墩镇引进回归经济项目四家,涵盖农业、工业,投资总量在两个亿左右。 (洪悦 曜涵 叶莺/文 余晓勤/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