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新”驱动 铁城时评之一】争胜毫厘,驱动“六新”

2020-04-20 16:02: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和项目投资,一批项目特别是实体项目有了非常好的早期收获,正紧锣密鼓的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又热火朝天,形势积极向好。在全球多地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我们发展的步伐却没有停下!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既带来危害,也带来机遇。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及时提出了“六新”驱动战略。

从“六新”的内容来看,覆盖了我市的“一、二、三”三大产业,围绕着绿色发展考评体系,涵盖了绿色经济、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生态、绿色创新、绿色效益,突出了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同时又包含了数字经济、智慧经济等新形态,吸纳了南平倡导的“四大经济”“六大行动”,并且强化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就是党的建设,是从我市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社会条件出发,审势而谋、借势而进、造势而起、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绘就的一张发展蓝图。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我们要争胜毫厘,时不我待;争先恐后,奋楫中流;争长相雄,不负时代。越是在困难之时,我们越要有拨云见日的远见,越要有抓铁留痕的硬功夫,以钉钉子的干劲,一锤一锤地敲打,铁尺寸进,步步为营,打出漂亮的纾困组合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赢得发展先机。只要我们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就一定能把邵武的潜力和动能释放出来,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胜利,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日邵武”评论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