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春暖社工:精准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2020-04-07 09:47: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地帮助我们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让生活困难的我们有了盼头……”近日,刚刚面试完田园物业有限公司保洁员岗位的残疾人黄姐感慨对邵武春暖社工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助力其脱贫攻坚。疫情得到控制后,邵武春暖社工的工作人员立即到村居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近况、就业状况、就业意向进行调查摸底,摸清贫困残疾人劳动力就业需求。

工作人员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还在家未务工的残疾人劳动力做好对接统计,并积极与企业进行资源链接,协助联系、签订用工意向,“点对点”服务,为保障残疾人返岗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本次招聘就是邵武市田园物业有限公司提供的3个保洁员岗位。

困难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在南平民政社工与志愿项目中,邵武春暖社工结合贫困残疾人实际,因人因户分类施策,努力为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助力他们重新找回人生的希望和精彩。         

(陈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