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防疫不松懈,祭品换鲜花

2020-03-31 11:06: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镇村两级的干部都劝导我们要错峰扫墓,文明扫墓,我就今天提前先来了。”高坊村老党员钟生林说:“我拿家里准备好的纸钱、鞭炮、蜡烛来扫墓,到了这里发现原来可以用祭品换鲜花,我觉得这样环保还文明,现在都倡导文明祭扫,烧纸烧香既浪费钱,又污染环境。我家也该改改祭扫方式了。”

今年清明节,邵武市卫闽镇采取公墓实行错峰的限制性祭扫,每个墓位祭扫人员不超过2人,须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祭扫区,每户祭扫时间不超过1小时。同时推出了“祭品换鲜花”的活动,用这样的以物换物的交换方式,让村民了解文明祭扫。活动现场看到,卫闽镇志愿者一边给前来祭扫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一边向过往的村民讲解此次置换活动的规则和内容,同时记录着前来参加置换活动居民的详细信息。在这份清单上,秘密麻麻的写着兑换的详细内容。

此次活动让村民了解文明祭扫的方式和好处,让他们自觉转变思想意识,愿意去接受并且采用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 邹智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