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今春发展竹荪种植面积16000亩

2020-03-27 10:32: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随着最后一批菌种下地,到3月底邵武市3000多户农户选择在家发展竹荪种植,总面积近1.6万亩,较去年相比增加近2千亩,种植规模创历史新高。

邵武市水北镇三都村民李道林是今年该市的一户竹荪种植户,去年发展4亩多竹荪种植,亩获利一万多元;今春又流转来近6亩田块,在3月份分三批种下竹荪菌种,信心满满地孕育增收新希望。

据了解竹荪素有“真菌之花”、“菌中皇后”之美誉,因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身价近几年来也一路看涨。为能切实帮助广大农户走上优高农业的发展路子,近几年来邵武市农业部门和乡镇村两级将竹荪种植纳入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来抓,通过采取示范户的带动和组织农技员驻村专项技术指导的方式,领着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在家多发展竹荪这一短、平、快食用菌种植项目增收入。也因此早在去年冬季该市的3千多户新老种菇户就积极着手流转田块,进行田间地头的竹屑堆料和腐熟发酵,并赶在今年3月底按计划全面完成菌种下地种植任务,孕育着新的一年增收新希望。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