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农资公司:化肥送到村民家

2020-03-20 10:55: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邵武市供销社农资部门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送农资下乡”活动,将化肥、农药等农资直接送到农民家门口。

学堂源村民小组是邵武市水北镇故县村的自然村,仅10多户人家,300多亩的水稻田。由于现在村里老年人居多,受到前一阶段疫情的影响,原本元宵之后就要购买的化肥推迟到了现在。3月16日,邵武市农资公司将一车近20吨的化肥送上门,为他们解决了春耕用肥。

邵武市农资公司是农资供应的主力军,每年要为邵武市及周边的20多个县市供应5万多吨的化肥。

吴康富经理告诉我们,由于他们购买的多数化肥的主产地在湖北,为了避免运输时的人员接触,今年他们一改往年汽车运输的模式,在增加运输成本的基础上,从二月份以来,邵武市农资公司购买化肥全部改为火车运输。

考虑疫情发生以后农业方面的需求会短时间聚集,在邵武市有关部门的极力配合下,邵武市农资公司加大了储备的力度,到目前已经储备了12100吨的化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完全可以满足邵武及周边地区春耕所需。(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