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坚持人才引领复工复产

2020-03-18 16:30: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武市各级各部门人才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习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医务人才冲锋在前。邵武市立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总院充分发挥医学人才优势,为邵武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让邵武成为南平唯一一座没有疫情的城市。

未雨绸缪:人才专家组先后制订《邵武市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预案》《邵武市总医院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100个感染防控流程的通知》等十余份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文件,科学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隔离病房等,把牢防疫方向关。


战“疫”有方:在“外防输入、内防交叉感染”理念指导下,总院人才专家组提出减少门诊、专家限号、“一医一患一诊室”等9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第二届学科带头人、市总院副院长甘芝荣发挥护理管理所长,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集训、严防高速等卡口病人输入演练等,把好人才专业关。


上下一心: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先后两批次11名医务人才驰援武汉、宜昌,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彭绍华在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吸收为火线预备党员。100余名医学人才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入闽第一站朱洋省界高速路口、国道、省道等10个卡口,严把群众安全关。


党政人才筑牢堡垒。启动“人才服务月”活动,截至3月17日,全市167家规上企业复产159家,复工率95.2%。一是组团作战“不松劲”。制定《进一步开展“机关联企业、服务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33名市领导挂点167家规上企业,53个市直机关单位选派106位特派员联企帮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实行“台账登记、问题销号、层级处理、工作通报、跟踪督办”管理模式,已累计为企业解决难题630余项次。二是专业突击“不缺位”。从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等5家助企复工重点部门抽调10名业务骨干派驻27个省、南平市重点在建项目,重点助力企业疫情防控,一对一帮助在建项目复工资料审查等工作,解决项目复工中的突出问题200余件。三是暖企帮扶“不下线”。叠加出台10条“暖企”帮扶措施,从人才返乡就业补助等十个方面激发企业复产复工原动力。线上举办2020人才春风行动,发布人才需求岗位3016个,第五批市管拔尖人才、杜氏家居投资集团董事长杜锦祥通过视频招聘技术人才50余名。


众类人才各展所长。在春耕复产、牲畜养殖、线上教学等各领域人才都在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凝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一是“田秀才”唱响乡村振兴曲。在疫情防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基础上,科级特派员由线上指导转为线下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测土测肥、病虫害管理等提供科学建议。吴家塘镇田秀才万海明主动承接早稻种植任务,免费为200余亩稻田提供农机服务,确保全村的农业生产秩序。二是“林捕头”斩断非法供求链。第二届学科带头人、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谢少和每天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进行巡查,对各养殖企业进行实时监管,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严格把牢运输关口,坚决斩断从非法猎捕到运输交易到加工食用的输送链条。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视频等方式,提供在线技术指导,及时为养殖户排忧解难。三是广大教师变身“网络主播”。邵一中发布《“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腾讯课堂、钉钉群、组卷网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和反馈,并建立线上学习小组互助群,动员学生相互激励、互相监督。教研室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基本要求》,带头录制网上示范课件,并指导广大教师利用网络软件开展直播授课与录播课件,借助互联网手段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有效提升教学实效。(中共邵武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