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驰援武汉医生之子写下的感人文章

2020-03-18 15:36:09 来源:   责任编辑:   


李彦磊一家人



  市实验小学四(5)班的李彦磊同学的爸爸李可聪是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呼吸科医生。他的爸爸在2月9日作为福建省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通过对爸爸的亲身经历了解,李彦磊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武汉,我把爸爸“借”给你》的文章。(陈艳 刘建飞)


  《武汉,我把爸爸“借”给你》

  人类啊!经历过上次的“非典”战争,你们怎么还没有醒悟?因为捕食野生动物而造成的灾难,让我们再一次“如临大敌”。

  2020年春节如期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猖獗。人们本应沉浸在迎接传统春节的喜悦中,但全都笼罩在对病毒的阴影中。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与众不同的,没有举国欢庆,没有锣鼓喧天,没有烟花爆竹,只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每个人都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拜年,不聚餐,万巷空寂,人人都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勇士!

  有这样一群人,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刻,放弃了与家人们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全国各地奔赴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无私奉献着他们的精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毫不犹豫地走进别人所怯的“危险之地”。他们就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医护人员。

  我的爸爸是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呼吸科医生,多次请愿支援武汉的他,在元宵节的晚上终于接到了奔赴武汉的指示。全家开始忙着帮爸爸整理行装,一遍一遍的叮嘱他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爸爸,你为什么要去武汉?”

  “因为爸爸是医生,那边被感染的人特别多,他们急需医生去救治他们……”他说。

  “爸爸,你害怕吗?”

  爸爸看了一眼手中的白大褂,抚摸着我的头,“爸爸只要穿上了它,就有一种使命感。这种使命感,让爸爸拥有与病毒抗争到底的勇气!”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待病毒消灭,待春暖花开。”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爸爸不在家的日子里你要像一个男子汉一样照顾好爷爷、奶奶、妈妈和弟弟。”

  2月9日,近6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的爸爸就是其中一名。虽然我很担心他的安危,但是我理解他的决定。为了千千万万大家的安危,他只能暂时离开我们这个小家。他和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一样,勇敢地冲在与病毒抗战的最前线。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里,穿着防护服工作的爸爸都让我认不出来了。为了节约宝贵的资源,他们每天上班8个小时才能脱下衣服吃饭喝水,我非常心疼他。爸爸脱下防护服后,我们才发现爸爸的头发不见啦!原来,爸爸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保护自己,自己用剃须刀把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剃光,变成了一个大光头。但是我眼前的这个光头老爸却是全世界最帅的人。当我得知在爸爸和其他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有病人康复出院了,我又感到非常的开心!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爸爸这样的医护人员的努力,病人都得到了救治,死亡率慢慢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人康复出院。

  “我们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正是有这样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在前线为我们冲锋陷阵,我们才有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我们要感谢白衣天使们的付出,向他们致敬!我为有这样的英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期盼着英雄们的早日平安凯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