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城郊镇:抗疫情 抢时机 人大代表助推农业生产

2020-03-16 15:01: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由于最近气温回升快,容易造成苗木缺水,我们要抓好春季苗木管理的有利时机,及时采取措施,对苗木进行春灌、施肥等工作。”3月13日,在邵武市城郊镇朱山村阳光育苗基地的大棚,镇人大代表朱永福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不忘叮嘱农户做好苗木防虫害工作。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持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城郊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他们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既给农户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农户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过于聚集,又给予暖心的鼓励、技术指导、政策帮扶等,为有序开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促进两不误。

据悉,城郊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与镇农机站、农机站、安办、经管站等部门成立9支助农小分队,深入各村有序开展春季农业指导帮扶工作。截至3月13日,人大代表已为农户代办农资购买、垃圾清运、农机维修、苗木定购等各类实事1000余次,走访农户20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 陈晓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