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葛丽英:爱家更爱岗 巾帼显担当

2020-03-13 09:52: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的党群工作者葛丽英用肩膀扛起家里的重担,用耐心为辖区居民服务,她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这天,葛丽英特意为辖区内当天解除隔离观察期的女性送上鲜花,祝她们节日快乐,并感谢她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

天刚蒙蒙亮,葛丽英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自从丈夫变成植物人以来,当女儿还在梦乡时,她就要起床为丈夫准备营养餐,然后用料理机打成糊送到医院去。如此这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她表示绝对不会放弃任何希望。

匆匆来到医院,从护工那了解到丈夫的每日情况,葛丽英为丈夫揉揉手、按按肩。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丈夫,葛丽英既心疼又难过,每天她都在丈夫耳边呼唤几句,希望他能早日醒过来。

相聚的时间短暂,葛丽英恋恋不舍地离去,赶往单位上班。一到岗位,她马上进入工作状态,认真核查辖区内外地返邵人员名单,做好台账和电话沟通,为每日入户走访做准备。由于前一天,她的服务对象发来了采买清单,于是她在仔细挑选好食材后为他们送货上门,并为他们做好体温检测和情况登记。

从抗疫开始,葛丽英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奋战了40多天。她的生活被工作和家庭塞得满满当当,每天最放松的时刻便是下班回家辅导正在读二年级的女儿做作业。面对可爱的女儿,她的内心很是慰藉。

女子本柔,遇事则刚。在家,她是妻子,是母亲,用肩膀扛起一家人的希望;在岗,她只是基层工作者,用心做好社区的工作。通泰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中有90%都是女性。葛丽英只是个缩影,还有无数这样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虽然我们看不清口罩背后她们的样子,但我们会记住她们默默付出的背影。     

(肖 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