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全身心抗疫的女党员

2020-03-10 15:47:39 来源:   责任编辑:   

“妈妈,7点多了,今天元宵节,还是要很迟回来吗?”

“是的,妈妈是党员,这种时候就得冲在第一线。”

“好,我来准备吧,你记得带点火锅料就好了,等你一起过元宵。”

元宵夜,市第一幼儿园的陈奕奕接到了13岁女儿的电话,在愧疚的同时,心里五味杂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奕奕的丈夫就一直在武夷新区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中途只回过一次家,无法分担家中的事情。她一人要兼顾女儿生活学习、单位工作、小区志愿者三方面的事情。

在领域小区,她是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每天除了在大门口轮流值班、排志愿者值班表,还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遇到值班人员不够的时候,她就自然而然地顶上,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核查、进行信息登记等。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4次。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一股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在单位,她是第一幼儿园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多次与园长共同商讨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各项预案。一次,为了讨论出一份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预案,她们俩一直商讨到凌晨才休息。而作为幼儿园行政值班人员,她总是提前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做好当天值班的各类台账记录。有时候同事的孩子生病不方便出门值班,一个电话,她总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元宵节当天,女儿的关心让陈奕奕倍感欣慰。7点多到超市买火锅料时,货架上早已空空如也,回到家后,她发现乖巧懂事的女儿已经把火锅底料烧好,就连青菜也切好了。虽然切得很难看,但是她知道这是女儿对妈妈的体贴,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女儿也在这场战“疫”中成长了、懂事了。

深夜,拿着女儿为武汉加油制作的手抄报,看着熟睡的女儿,陈奕奕知道自己亏欠女儿的太多,但是使命所然,她知道唯有同疫情抗衡到底,才能对得住胸前的党徽。(杨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