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老北门”的好党员

2020-03-09 17:09:30 来源:   责任编辑:   

□缪顺春


“为全力贯彻我市防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北门小区的街坊们应该行动起来。我提议:组建防护队伍,自愿报名参加,再根据人员数量,安排轮流值班。”微信群里,曾炳祥的话一落,“我报名、我也报名、还有我......”报名群众络绎不绝。

经与北门社区居委会协商,第二天上午,北门小区志愿防控队成立。曾炳祥又自己掏钱,托朋友帮忙购买了红外测温仪。2月4日,志愿防控队正式投入防控工作。小区的于大姐主要负责排班工作,每天把排好的值班表拍成照片传给曾炳祥,曾炳祥将其制作成文档再发到群里,志愿者根据排班参加执勤。曾炳祥一直也没闲着,一有空就在小区里走访摸排,得知有从疫区或外地返邵人员,立即向社区书记黄雪风汇报。

曾炳祥在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热衷于公益事业。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请缨建立志愿防控队伍,严格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登记以及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提醒小区居民加强个人防护、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邻居们做出了榜样。看到有些人出门没有口罩,他主动送,并再三要求他们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在他和志愿防控队的努力和感召下,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一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能不能大家出点钱,请消杀公司来,帮我们北门小区消毒。”居区的声音,曾炳祥听到后记在心里。他找到消杀公司,购买了84消毒液,借来喷水壶,第二天利用周末时间,叫上了邻居饶有平一起帮忙,把北门小区全面做了一次消杀。

在北门金娃娃幼儿园消杀时,幼儿园业主听说是曾炳祥自己出钱买的消毒药水,还自己出力做消杀,非常感动,他说:“每次大灾面前,总会看见你为老百姓做好事的身影,你是好样的,是我们老北门的好党员。”期间,有老人家要求他到家里帮忙消杀,曾炳祥都热情回应.....就这样,他背着20多公斤重的喷壶,来回奔波两个多小时,才把北门小区全部消杀完。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