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铁人女书记寒夜战疫情

2020-03-09 15:26: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和社区小组成员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在小区大门口、楼梯口等公众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成立临时党支部,动员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通泰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黄雪凤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手机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二月倒春寒,夜晚更是寒风刺骨,当大家都躺在温暖的床上看电视或玩手机时,黄雪凤仍在查阅数据作报表、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无论多晚多疲惫,只要电话铃一响,她都立即行动,因为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0日21点07分,新建路志愿者余祥英发现有几个邻居没戴口罩聚在一小店喝茶,于是劝阻他们回家,结果被人打了一拳。黄雪凤听说后急忙赶去解决,等处理完回到家已经是23点多了。

2月12日21点16分,社区志愿者巡逻新建路,了解到一位福清人员送女儿回来上学,晚上要从武夷东坐车到新建路的亲戚家住,急忙打电话给黄雪凤。她连忙骑着电动车从家里赶到新建路要来电话,通过电话沟通最终成功将其劝返。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定于2月20日晚24点在全市开展消毒消杀工作。黄雪凤23点40分就在社区等候,24点消杀人员将药水配齐后,她全程跟随指导消杀,在凛列的寒风中坚守了2个多小时。虽然脸冻得生疼,牙床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两脚就像两块冰,第二天她还是早早赶到社区,开始新的一天防控战斗。

居民心疼地问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不累吗?你真像铁人。”

她说:“当然累,但是我是党员又是社区书记,责任在肩,必须冲在前,这个时候必须当铁人。”(童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