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 种植槟榔芋 播撒新希望

2020-03-09 10:47: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拿口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槟榔芋种植,保障新一年的春耕生产。  

近日,笔者来到拿口镇南溪村的一处槟榔芋种植基地看到,一片忙碌的春耕景象。10多名工人保持相应的距离,正忙着种植槟榔芋,整地、挖穴、下种、施肥、培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幅忙碌喜悦的春耕画面徐徐展开。

种植户刘兴介绍说:“我们大概是25号开始种植的,这里总共要种500-600亩。目前槟榔芋种植是分三批,三个地方种。今天这里只是其中一个地方,其它地方也有这么多人,两天里,我们差不多种了70-80亩。”据介绍,预计每亩可收获槟榔芋3000多斤,亩产值可达5000元以上。这些槟榔芋能够顺利种下,得益于政府的帮助和支持。

“我们在抓防疫的期间,同时促进春耕生产。每天对工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在田里劳动的时候,尽量叫他们分开、分散劳动,确保槟榔芋能够在3月底顺利种完。”拿口镇南溪村党支部书记胡林生说。

近年来,拿口镇不断加大对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投入,因地制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采取示范带动,结对帮扶等形式,引导农民规模种植槟榔芋,并通过推广优良品种和农业新技术等措施,确保种植户持续稳定增收。(何水树 帅心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