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下沙镇推行月嫂式服务 辖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06 15:12: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下沙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在全镇范围内推行“月嫂”式精细化服务,切实帮助辖区企业共克时坚,实现了辖区企业按既定目标全部复工复产。


邵武华新化工有限公司是下沙镇的一家规模以上企业,自今年2月份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企业紧缺口罩,食堂和办公场所急需环境消杀,复工复产的备案材料急需报备审批,瞬间遇到了多方面困难问题。2月9日镇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派来工作组进驻企业,提供“月嫂”式精心化服务,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系列困难问题,促成了企业2月13日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沙镇境内的企业货进不来、产品卖不出,工人上不了岗,生产全面陷入停工停产状态,使得我市这一工业重镇的发展危机四伏。在这紧要关头,镇里扛起发展责任,适时成立节后复产企业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制定精细化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工作方案,通过统筹镇安办、项目办、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力量,施行镇两委领导人人带班制,每天进驻所挂点企业,帮助企业严加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收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方方面困难问题,做到一企一册一问题清单管理,并通过举全镇之力将常态化的“保姆式”服务提升为“月嫂”式的精细化服务,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方方面面困难问题。


也正是有了“月嫂”式的精细而又周到的服务,下沙镇辖区内的39家企业在疫情防控进入吃劲阶段,相继解决了口罩紧缺、返岗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复工复产报备审批严等系列难题,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并于2月29日全部复工复产,在以有力有为行动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抢回来,为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批好基础。(朱振山 肖琳 何毅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