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战“疫”期间 一急性胸痛呼吸心跳骤停患者获救

2020-03-06 15:09: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一面写有“医德高尚、艺术精湛”的锦旗送至邵武市立医院门诊大厅,44岁的谢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办理完出院手续,见到笔者,高兴地说:“真是捡回了一条命。”


原来,谢某在2月16日早上9:30左右突发胸痛,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中午12:06谢某步行至市立医院,刚到急诊科预检分诊台,立即倒地,意识丧失,心跳呼吸停止。


针对心梗患者的胸痛抢救通道立即打开,在倒地后不到一分钟,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对谢某进行心肺复苏,并连续三次心脏电除颤,持续5分钟后,患者意识恢复,床旁心电图显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紧急拨打胸痛电话同时启动导管室。心内科余庆主任医师、黎鹏副主任医师、林杰主治医师、介入手术护士官梅光、邱志玲以及黄积辉技师为患者紧急启动经皮冠状动脉造影微创介入手术,并成功植入一枚心脏支架,血管生命通道被及时打开,手术完成得又快又顺利。


“当天下午,我就觉得胸痛不那么明显了,整个人舒服多了。”谢某事后回忆起当时仍心有余悸,“非常感谢邵武市立医院急诊科、心内科医务人员,疫情期间,还能这么快地安排好对我的手术治疗,救了我一命。”


当前,防控疫情仍然不可放松,邵武市立医院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协调抓好急性胸痛患者抢救的各个环节,在最短的时间内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用最高效的医学手段抢救病人,尽可能地挽回宝贵的生命。(张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