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巡查 生产经营有秩序

2020-03-02 10:36: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阿姨你好,现在毕竟还没有到完全解除疫情警报的时候,为了您和孩子的健康,还是把面条打包回家吃吧?”  

“帅哥美女们,奶茶虽然好喝,健康更重要,大家不要挤在这里买好吗?微信下单,预约来取或者外卖上门不是更好吗。”

“大姐,开店营业每天面对那么多顾客,还是把口罩戴好,保护好自己呀。”

近期,我市各地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越来越多的沿街商铺打开了关闭已的大门,因此,如何引导这些经营者快速又安全地复工,就成了当务之急。

近日,我市召开商铺开业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除明确商铺开业必要的防疫措施外,提出由市场监管、城管、公安、卫健四个部门组建4个联合执法小组,城区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巡查,以“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劝导疏散、灵活高效”为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严查,盯紧,看牢,坚决维护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阶段的市场经济运行秩序,确保生产、生活两不误。

在巡查中,小组工作人员主要查看餐饮店是否严格禁止堂食,经营场所是否清洁消毒,是否有电子支付设备,经营者和顾客是否均佩戴口罩,经营场所内外是否有人群聚集,KTV、网吧等暂停营业场所是否违规开门等。巡查人员一边沿街穿巷巡查,一边发放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各商铺经营者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把环境卫生关、防护关,严把商品进货关、质量关、价格关,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

巡查小组人员表示,绝大多数经营者和消费者都认为巡查人员的工作是对他们安全的负责,因此十分配合巡查工作,愿意听从巡查小组的劝导和建议。他们也提出了一些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巡查人员给予了耐心的解释。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商铺底气十足地复工!

四个小组已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商铺300余户次,纠正违规行为十余起,劝导疏散聚集人员100多人。       (杨进 夏云麒)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