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坚守高墙的战“疫”人

2020-02-28 10:24: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市看守所,我们见到从1月23日至今都没回过家的刘金富所长,正在指导防疫员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走进办公室,只见两个红外体温枪在案头上。  

刘金富说:“这可是宝贝呀!大年三十那天,市区到处都买不到红外体温枪,四处联系才从光泽一药店找到最后2个。这不,每天民警的体温都记录在这!”

当谈及家人过年过得如何,刘金富长叹一声。原来,1月19日半夜,他接到老婆从厦门打来的电话:岳父不幸去世。得知情况,刘所长向领导请假后即赶到厦门。2天后,忍着失去亲人痛苦的他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医生接送、伙食安排、勤务排班……”一系列的工作安排井井有条。

口罩、酒精、消毒水,解决疫情防控物质是关键!刘金富所长带着内勤跑遍了整个城区药店,买到了26个医用口罩。不够啊,所里的兄弟们怎么办?几经辗转,终于又买到了几十个棉纱口罩应急。

队伍的稳定和民警的健康是持续战斗的来源,是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基础。“厨房卫生一定要搞好,后勤人员一定要带口罩,采购的食材食堂一定要煮熟煮透,对拘室内每天组织人员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确保清洁卫生。”所里文职小李说,这些话是刘所每天碰到他必讲的。

疫情爆发以来,刘金富“逆”行而上,第一时间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确立了“外防输入,内防交叉,严把入所关、入口关,每日消毒防疫”的防控思路,执行上级下发的各项规定不走样、不变通,做到“三个暂不收押三个暂停”, 对人员、物品、食品、车辆进入监区必检、必控,严防疫情流入监区。

在对众多在押人员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后,湖北荆州籍的犯罪嫌疑人李诚(化名)跃入刘所长眼帘。李诚系去年初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刑拘,目前家里情况如何?刘所长立即会同管教民警找李诚谈话。得知近期武汉疫情严重,李诚因家乡荆州已经确诊900多人而焦虑不安,牵挂家中的老母亲及妻儿子女。刘所长一边给李诚进行心理疏导,一边要来他老婆的电话号码。几分钟后,刘所长告诉李诚,家里已经采购了大量食材,目前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封闭,家人一切安好。李诚听了开心地笑了。

采访中,刘所长拿出手机给笔者看了一段视频。视频里8岁的儿子在数百里之外的厦门对爸爸说:“爸爸我好想你,你从年前坚持到元宵,给你点个赞!”提起家人,刘所长几度哽咽,他说:“母亲经常打电话叫我照顾好自己,不知道她一个人在松溪老家过的怎么样,等打赢了这场战役,一定要更好的孝顺老人家、亲亲儿子。”       (王内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