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日蒸登高粉厂:爱心与乡味同行

2020-02-27 09:27: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蒸公司是肖家坊镇最早的登高粉厂之一,由于春节过后的订单增多,早在十几天前就向当地镇政府表达了复工的意愿,得到批复后它马上开工,并坚持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肖家坊镇的邵武市日蒸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看见热气腾腾的工作间里,七个戴着口罩帽子的师傅忙得不亦乐乎,侧边竹篾一字排开上面铺满了雪白精细的登高米粉。

工厂的门口原本就设置了一个卫生站,常设一名镇卫生院的医生值班。复工以来,对工人的健康问题一点也不含糊,要体温测试合格才能进入。在厂房门口还有一块鞋底消毒的区域,每隔5小时就会进行消杀,彻底隔断细菌的入侵并保证了食品安全。

肖家坊镇卫生院院长张文清介绍道:“在复工之前,我们就给登高粉厂的员工做了简单的体检,复工之后,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给员工监测体温,如果发现有体温不正常或者出现咳嗽症状,就会被送到我们这里的隔离观察点暂时隔离。”

当天,还恰逢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前来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们检查了登高粉厂7名员工的体检表,并向他们宣传了防控的知识,并认可了他们的防控效果。

邵武市卫生监督所职业监督科科长黄刚介绍道:“随着我市企业的陆续复工,我们的防控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和严峻。针对我市的情况,我们主要的是严防输入,统筹兼顾,有序地做好企业的复工。企业复工的关键是要做好人员的摸排管控,然后做好体温的监测。消毒管理以及物质的储备,人员的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登高粉干是肖家坊镇的特产,2018年初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得以大大提高。肖声伟祖祖辈辈都是做这个的,在外打拼的他决心回乡将登高粉干这份祖业传承下去。于是开设了工厂,并在今年对它进行产业升级,引进电子设备让整个生产流程更加智能化、员工组成更加精简化,还提高了传统的手作粉干的制造效率。

作为一个心系社会的良心企业,肖声伟觉得自己也要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于是,他便将复工以来生产的第一批登高粉干都捐赠给镇区内的卫生院、派出所等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在工作之余也能体会到家乡的味道。 (肖琳 刘曜涵)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