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大家谈”系列报道(一)街道干部有话说

2020-02-27 09:24:50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者按]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针,严防死守,取得阶段性进展。接下来,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坚决有力、经济发展平稳有序、人民生活平安健康。为此,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防控疫情大家谈》系列报道,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讯    2月21日,记者采访了水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饶垂标。

记者:当前,我市大街小巷的各个卡口都已经陆续撤除,那么卡口的撤除是不是代表我们防控力度就可以有所减轻放松了呢?

饶垂标:疫情防控力度我们是不能放松的。因为当前的疫情并没有解除,把这些卡口撤了是为了进一步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这根弦还是要绷紧。水北街道通过各种措施,劝导群众不能掉以轻心。主要做了几项工作:一是对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强管控,当前街道湖北、武汉、温州回来的人员已经全部过了14天的观察期,接下来将把重心转到外省回来的这一部分人身上,外省回来的有700多人,目前还有300多人在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期;二是落实家庭和个人防护不放松,加大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力度,尽量劝阻群众没事还是少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三是各个社区都成立了两到三支的巡逻纠察队伍,全部在路面上巡逻,宣传劝导;四是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认真验收,达到五条要求才能通过验收,开始复工复产,目前辖区规模企业全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

记者:跟其他街道之间是否有联防联控的合作措施呢?

饶垂标:有。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比较大。有的人户口在水北街道辖区,但可能要到通泰、昭阳那边去务工。我们就要及时地跟昭阳、通泰街道加强沟通,互通信息,以便对外省回来的人员进行管控。   (李家佳 蔡宣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