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农资保供应 春耕备耕有保障

2020-02-26 10:15: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快快快,大家帮忙卸一下。”2月19日,拿口镇池下村,杉木种植户林上辉和工人们忙着卸下农资公司配送来的4吨复合肥。

对杉木种植而言,2月下旬是垦山放肥的时节。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附近的农资用品销售点暂停营业。林上辉心里有些着急,以往这200亩地垦山和放肥同步进行,现在如果化肥不能及时运到,错过了杉木生长期不说,人工成本还会增加不少。

经过多方辗转,林上辉联系上了市农资公司,通过微信线上订购,农资公司立马协调库存化肥安排专人配送,第二天,林上辉便收到了能基本满足垦山需求的复合肥。

市农资公司是全市重要的农资流通企业,农资供应量占全市百分之七十。以往,该公司供应全市化肥约1.2万吨,春节前,已经储备了各类肥料有8600多吨.。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后期情况较为特殊。

“浙江、湖南、湖北是我国化肥的主要生产基地,因疫情影响,很多生产工厂没有复工。经过多方联系,正月初十我们和湖南一家还在生产的企业对接预定了货源,他们有铁路货运专线,可以把货物配送到邵武。”市农资公司总经理吴康富说。但是,好不容易定下的货源和货运方式,又因为没有工人装卸货物,三天后,化肥到仓库的“最后一公里”遇到困难。

“本来化肥是汽运直接送进公司仓库里的,现在通过铁路货运,化肥到了站,却到不了‘家’。”在公司里负责采购业务的副经理李兴生说。农资供应不顺畅,农时一误,农户损失可不小。特殊时期,特殊办法,李兴生赶忙协调邵武铁路相关负责人请求帮忙。邵武铁路立马组织车辆、工人把到站的180吨化肥暂时卸在火车货运室寄存。预计3月上旬,该公司还可以调进约4000吨农资产品。目前,市农资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已配送各种肥料约730吨。

据悉,当前我市各类化肥库存1.7万吨、农药库存320吨,基本可以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全市杂交水稻、蔬菜种子陆续进货。

(洪悦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