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再告邵武市民的一封信

2020-02-25 09:12:18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邵武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全面动员、全城响应,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全体党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机关干部一线报到,履职尽责;村居干部走访摸排,不分昼夜;医务人员奋不顾身,成为最美“逆行者”;志愿者踊跃报名,守护一线;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居家隔离……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被省政府确定为无疫情区。在此,我们向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支持参与抗“疫”战斗的邵武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形势越到吃劲的时候越要小心谨慎。从全国来看,新冠肺炎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从全省来看,一级响应尚未降级解除;从周边县市来看,还存在潜在风险;就我市而言,虽然没有出现疫情,但随着机关到岗上班、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开学等三个人员流动高峰期先后到来,以及高速互通口全面开放通行,给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在家憋了一个多月的市民开始坐不住了,纷纷走岀家门散步购物,甚至连口罩的防护也"解放"了。我们当然希望社会生活秩序早日恢复,希望街市重归“热闹”,但鉴于目前的形势,我们还是要大声地疾呼:市民朋友们,疫情还没结束!还没到高唱凯歌、欢庆胜利的时候!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新冠肺炎疫情拐点尚未到来,邵武至今没有发生疫情,只说明过去的情况,不代表未来可以高枕无忧,有不少城市,原本形势一片大好,突然出现一例确诊病例,防线瞬间被攻破……

目前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商铺陆续开门营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是,低风险决不代表无风险!“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请大家务必做到:

  一、外地返邵、来邵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居)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跟踪观测、居家隔离、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联防联控,互相监督,督促外来返邵人员及时到所在社区登记相关信息,做到不漏一人,底数清,情况明。

二、市民在家要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庭卫生,不与家人共用洗漱用品,吃饭尽可能分餐制、公筷公勺制。

三、出门务必全程带好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不随意触摸公共设施,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或聚集场所。

四、物品采购尽量网购或预约,外出购物要配戴好口罩,快进快出,不扎堆购物,尽量保持距离,一次性购买齐全,减少出门购买次数。

五、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相关症状,要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在这疫情防控的决胜时刻,千万不能有侥幸懈怠的心理和松懈厌战的情绪,任何疏忽都会让病毒趁虚而入,任何麻痹都会使我们前期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清醒地认识到万无一失的重要性,一旦防控失守,我们将“一失万无”。

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南平市委的统一部署,邵武三十万人民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持续守护好铁城这片蓝天净土,相信明媚的阳光终究会照亮铁城大地,我们终将取得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