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撤卡不撤防,“四个更密”做好分类管控工作

2020-02-21 10:52: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拿口镇撤卡不撤防,“四个更密”做好分类管控工作。一是更密的管理网格。进一步落实疫情分类管控工作,及时调整防控举措,严格执行镇、村、组、户四级网格防控机制,以“村民自治+网格共治+户户联动”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联户长作用,分组走访农户,及时劝导和收集外来人员信息,形成互相监督、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推动卡口防控向户户防控转变。

二是更密的劝导频次。各村(社区)按照“三不变”原则,加大重点人员聚集地的巡逻劝导力度,通过“小喇叭”播放、入户发放资料、宣讲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实行有效管控、广泛宣传,减少人员外出、聚集,将巡查劝导与防控保障紧密结合,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有效防止辖区漏控、失控现象。

三是更密的信息管理。充分发挥“红袖标”志愿队“第一双眼睛”的作用,依靠基层党员和群众,及时发现、报告新进返乡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采取居家观察等措施,对信息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做到防控筛查满辐射、人员掌握零遗漏、居家观察全覆盖。

四是更密的随访督查。要求一线医护人员持续保持“随时备战”状态,坚持全覆盖做好外县市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卫生检疫、信息登记、健康随访等工作,并逐一登记在册,做好追踪随访;同时抓好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督查工作,重点加强指导服务,严格企业内部防控,帮助企业解决物资准备、员工出行、台账制定等问题,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推动企业分批、稳定、有序复工。(帅心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