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20 10:32: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松先后到云蕊日用品、现代家用、味家生活用品、武夷烟叶、天宇实业、永泰科技、永晶科技等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何光松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预案,详细了解返岗人员管控、防护物资准备、生产经营、食堂用餐等情况,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交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何光松强调,要辩证看待防控和发展问题,二者相辅相成,必须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省委、南平市委先后召开视频会议,专项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邵武虽然作为无疫情区,更不能掉以轻心,沾沾自喜,要在胶着中推进,在爬坡中蓄势,越是重压,越要笃定。要精准复工,按照省委视频会“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复工,防止一刀切,警惕“欲速则不达”;要“面对面”问诊,“心连心”开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企业,把省委“真金白银”措施落实到位;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用工、防控物资、金融信贷等方面的难题,落实好属地责任,园区管委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自我防范责任,各方拧成一股绳,多管齐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开工生产,力争2月底实现全部复工,3月底全部满产。要多方协作,统筹全市资源,加快物质调拨,抓紧口罩生产设备订购、原辅材料购买、一线工人培训,推动口罩生产线尽快落地达产,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邵武贡献。要落实落细,防控仍是当前首要任务,保障好返岗人员的健康是重中之重,不能顾彼失此,防疫措施要细化、再细化,举措需要落实、再落实,要结合各自实际,因企施策,科学施策,专班管理,专人服务,下沉企业,点对点管控,及时完善相关防控预案,做好外来员工管控、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等,保持好办公室、电梯间、车间、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杀清洁,把一个一个环节打通、一个一个链条贯通,让复工复产真正落地落实。要入脑入心,加强防控宣传,提高每个员工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健康防护的“弦”,多形式开展宣传,配备配齐防护用品,推广健康生活和工作方式,出门戴口罩、时时勤洗手、会面有距离、公共区域多通风,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参加调研。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